首页 > 最新消息
中法法波文化齐放异彩,法波民众尽享文化盛宴
2017/02/14

    2017年2月8日,按照中国农历,没过十五,还是春节。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迎中国新年活动。法波大学校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中国驻帕皮提领馆龙凌馆长及馆员、中华会馆副主席、文化协会会长、副会长、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学生、法波大学部分学生共约200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迎新年活动在大学图书馆前厅举行,到处可见风筝、中国结、迎新年海报,年味十足。孔院师生的诗朗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月亮代表我的心》、《难忘今宵》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法波著名歌手演唱的法国歌,民乐团演奏的法国、法波乐曲,法波风情舞蹈,根据著名诗人苏东坡诗句改编的《念奴娇》舞蹈等精彩节目,不时引起雷鸣般掌声,高潮迭起;喜欢中国文化、法国文化、法波文化的粉丝们大声呐喊,不少人激动流下了热泪,相互拥抱祝,场面十分感人,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动持续3个半小时,大家意犹未尽,不愿离开,相约明年再见。

  孔院策划此次庆祝活动的最大亮点,就是考虑和照顾到喜欢中国文化、法国文化、法波文化人士的不同需求,利用迎接中国新年这一契机,将它们巧妙安排在一台文艺演出中,照顾了观众的舒适度,在演出过程中,才会吸引更多的法波大学生驻足观看。应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策划,效果很好。演出期间,法波大学ERIC校长与龙馆长交谈时,充分肯定了孔院的做法,表示明年大学将继续提供场地,根据学生们要求,希望孔院准备更多的节目,演出时间更长一些。

  据悉,参演的孔院师生们、华人社团、当地社团的演员们为演出准备了整整一个月时间,采购了专业服装; 他们刻苦排练,一招一式逼真、专业,赢得了广泛赞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