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帕皮提馆长领事龙凌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12

  2017年1月10日晚,驻帕皮提馆长领事龙凌在中华会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法国高级专员夫妇、法波政府弗里奇主席、旅游部长、教育部长、数位议员、法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法波总检察长、法国高专署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帕皮提市长及领区各界名流、华人华侨代表约200人应邀出席。

  龙凌在致辞中表示,1978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增长38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背景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增长从高速转入中高速,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态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2016年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前不久,中国共产党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完善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布局。中国共产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2016年上半年,法波弗里奇主席亲赴上海,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成果丰硕。日前,法波政府为投资海洋产业园的天瑞集团颁发了3个重要许可证,该集团计划春节后开工。海航集团收购了2家五星级酒店,正着手组织大批中国游客来法波。2016年,中国游客呈快速上升势头。双方人文交流势头强劲,越来越多法波年青人对中国、中国文化感兴趣。

  随后,法国高专即席讲话,他简要回顾了150年前首批中国人来法波遭受的非人待遇,对华人通过自强不息,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今天成为各行业佼佼者表示敬意,称与中国领馆保持良好关系,乐见中国投资者来法波投资兴业,解决当地就业,振兴法波经济。招待会持续近3小时,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向龙凌表示,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新的一年,中法波关系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