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董蔷馆长领事新春致辞
2022/02/01

值此辞旧纳新、寅虎报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向领区广大侨胞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新春的诚挚问候!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影响,很遗憾今年不能同大家欢聚,但有道是“疫情隔山海,人心紧相连”。借此机会,谨向一年来以各种方式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理解支持领馆工作,辛勤耕耘,砥砺奋斗,为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中华文化,为推动法波经济社会发展、赓续中法波世代友好不懈努力的侨胞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

过去一年,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团结带领下,中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过去一年,疫情仍深刻影响世界。中国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站在国际抗疫合作“第一方阵”,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第一属性”,担当疫苗公平分配“第一梯队”,以坚定承诺和实际行动展现国际担当,维护国际抗疫正确方向。广大法波侨胞不惧困难,互帮互助,遵规守法,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团结勇敢的优良品质,为当地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中法波友谊增添了新的亮丽色彩。疫情教会我们一个重要道理:人类社会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只有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共渡难关、共赴美好。

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下半年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在即,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积极筹备,中国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面对艰巨任务,在坚定不移办好自己事情的同时,中国还将同国际社会一道,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华彩新篇章。中国在奋进,世界在倾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中华儿女不仅是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有你,也有我。正如习近平主席感言,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希望广大法波侨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更好融入回馈当地社会,为深化中法、中法波友谊增添“虎虎生机”,为展现中华儿女新时代风貌贡献宝贵力量。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祖籍国始终牵挂海外侨胞的安危冷暖。领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理念,将祖籍国的关心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提供更优质服务,为大家在法波的平安、发展保驾护航,做大家在法波最温馨的港湾、最坚实的后盾。

人间喜庆康平世,虎岁承欢幸福春。最后,祝愿伟大中国国运隆昌、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法波友谊历久弥新、乘风破浪!再次祝愿大家虎年康体健、宏图展、佳绩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