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帕皮提领事馆与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府、华人社团合办庆祝春节活动
2021/02/14

  2月12日,驻帕皮提领事馆与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府、法波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在主席府共同举办2021年春节庆祝活动,董蔷馆长领事、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索兰、法波主席弗里奇、信义堂主席张华明致辞,法波副主席、议长、经社环文理事会主席、工商联合会主席、多名部长、议员等政要和当地各华人社团负责人出席。

  董蔷馆长领事向旅居法波的华侨华人和法波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简要介绍了春节的历史和习俗,并表示面对疫情,人类是命运相连的共同体,中国与法波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体现了双方人民间的深厚情谊。2020年,中国圆满完成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目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向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迈进。中国将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引领,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共同发展,与各国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相信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中国和法波的友好合作会进一步加深。

  索兰高级专员表示,法波华人深度融入当地社会,已成为法波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华人传承千年的春节如今已成为法波民众共同欢庆的节日,体现了法国对民族和文化多样性的尊重。春节象征着希望和复苏,希望法波民众配合政府做好防护措施,早日战胜疫情,推动经济社会早日重回正轨。

  弗里奇主席向全体法波民众致以节日祝福,感谢中方为法波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提供积极支持,并表示2021年是牛年,牛是一种忠诚可靠、勤劳务实的动物,法波人民血液中同样流淌着坚韧不拔、奋勇拼搏、不惧风浪、永不退缩的基因,希望民众在牛年充分发扬“牛”的精神,团结一心,乐观进取,共克时艰。

  驻帕皮提领事馆在主席府贵宾室布置了春节主题图片展,介绍中国近年来发展成就,展示中国传统年俗文化和海外华人庆祝春节情况。董蔷馆长同索兰高专和弗里奇主席等一道参观了图片展。


  活动还安排了舞狮、演唱中文歌等节目。主席府张灯结彩,装饰一新,活动现场喜庆祥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主席府庆春节展于2月12日至27日向法波民众开放。此前,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录制并播出了介绍法波民众庆祝春节的特别报道。董蔷馆长领事和弗里奇主席共同接受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