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疫情无国界,唯有携手共同应对
2020/04/15
 

  412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发表题为《疫情无国界,唯有携手共同应对》的署名文章,向当地主流媒体、各华人社团、华侨华人社交媒体群组以及法波主席府、法国驻法波高专署等部门推送。全文如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形势令人忧。面对不断肆虐的新冠病毒,国际社会只有团结起来,共克时艰,才能战胜疫情。  

  在中国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指挥部署下,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活生产秩序加快恢复。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历经76天的封城48日终于重启,中国抗疫总体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国强有力的抗疫举措不仅有效遏制了国内疫情扩散,也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  

  中国人民一直铭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给予了宝贵支持和帮助。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的民族,尽管现在中方仍面临境外输入和疫情反弹的压力,但努力克服困难,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2000万美元捐款,派出上百名医疗专家驰援他国,向包括法国在内的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与国际社会开展疫苗和药品研发合作,毫无保留地同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分享抗疫技术和经验。中方优先恢复和提高医疗防疫物资产能,严格质量监督措施,为全球提供尽可能多的物资保障。中国尽已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帮助不仅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更是为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自法波发生疫情以来,中国全国对外友好协会、地方友城、企业等纷纷伸出援手,支持法波政府抗击疫情。中国领事馆积极协调,尽力为法波政府包机运输在华采购的物资提供帮助。  

  一段时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政客到处散播污名化中国的谎言,他们无视中国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违背世界卫生组织反对将病毒与特定国家和种族联系的专业建议,先是指责中国封城是侵犯人权,后又指责中国隐瞒疫情,甚至将中国对外援助视为另有所图完全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他们才是危害全人类的政治病毒,严重损害了国际社会合作抗疫的大局。  

  疫情无国界,各国命运与共。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