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赴华运输医疗物资包机顺利返回
2020/04/08
 

  4月6日下午,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赴中国运输医疗物资的包机顺利返回,中国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天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法波政府捐赠的医用防护口罩同机运抵。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法波主席弗里奇、副主席罗弗里奇、塔希提航空公司负责人等赴机场迎接。

  弗里奇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法波政府在中国采购了一批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并决定派包机赴中国运回上述物资。感谢中方有关部门和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为法波政府包机赴中国提供的大力协助和支持,法波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宝贵支持深表谢意。  

   

  沈智良在致辞中表示,不久前,中国遭受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给予了我们宝贵支持和帮助,我们铭记在心。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给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我们对世界各国人民遭受的痛苦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在继续全力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派出上百名医疗专家驰援他国,向包括法国在内的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分享抗疫技术和经验,合力构筑全球抗击疫情的防线。我们相信,只要各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  

   
  塔希提电视台、波利尼西亚广播电视台、《塔希提消息报》、《塔希提快报》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法波政府采购物资和中方捐赠物资抵达有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