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帕皮提领事馆向保罗·高更中学捐赠图书
2020/01/31
 

  1月31日,驻帕皮提领事馆向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市保罗·高更中学捐赠图书。此次捐赠的中国图书近百册,涉及中国历史地理、传统文化、风景人文等领域和汉语教材。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夫人徐春娟参赞、保罗·高更中学校长梅斯海姆、当地汉语教师代表以及华人社团“文化协会”、“桃李协会”负责人出席赠书仪式。

 
  徐表示,保罗·高更中学是法属波利尼西亚最早开设汉语课的中学,多年来为当地推广汉语作出了贡献。领事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当地汉语教学,促进法波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深化中国同法波教育文化领域交流合作。

  梅斯海姆校长感谢领事馆的慷慨捐赠并表示,中方赠送的图书和教材印制精美、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有利于提高中学汉语教学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进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保罗·高更中学将继续致力于推广汉语教学、促进法波同中国教育人文交流。

  徐还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中国各级政府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校长及在场师生代表、华人社团负责人纷纷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迎击挑战、渡过难关。

 
  仪式后,徐应邀出席学校组织的春节文化活动,并与3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的传统舞狮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