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中国馆”精彩亮相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府
2019/11/24
 

  1121日,法属波利尼西亚旅游和劳动部在主席府举办第五届旅游培训与职业论坛。为庆祝“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本届论坛将中国为主宾国,专门设立了“中国馆”。同时举办了以促进双方人文交流、拓展中国旅游市场、吸引中国游客为主题的三场边会。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应邀同弗里奇主席一起为论坛剪彩。  

     
  法波主席弗里奇、旅游和劳动部长布托、行政现代化部长弗罗吉耶、经社环文理事会主席阿辛、第一副议长普荷蒂尼等多名政要以及社会各界代表近200出席开幕式,南太平洋旅游组织首席执行官柯克尔北京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源源等应邀专程出席。论坛主办方还邀请曾赴华留学深造的当地青年特玛拉玛和2019年“法国小姐”维玛拉玛作为形象大使出席。  

  弗里奇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是法波经济重要支柱产业,进一步发展旅游业有利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法波政府鼓励青年积极投身旅游业、宣传法波文化。法波同中国关系源远流长,法波华人的勤劳智慧和家庭观念深深影响了本地人民。2019年是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法波政府愿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同中国的旅游合作。

 
  沈智良馆长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辞,表示希望中国和太平洋岛国以旅游年为契机,扩大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促进务实合作,加深相互了解,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此次论坛将中国作为主宾国并设立“中国馆”,充分表明法波政府对双方旅游合作的重视。  

  沈智良馆长领事表示,法波犹如镶嵌在南太平洋上的明珠,景色秀美,生机盎然,被誉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法波独特的岛屿风光令中国游客流连忘返,波利尼西亚人民的热情好客更令中国游客感到宾至如归。近年来,法波政府和旅游部门为吸引中国游客出台了多项便利措施。相信随着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国同法波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双方人文交流将更加密切,也将有更多中国游客来法波观光旅游。  

 
  论坛场地中央专门设立“中国馆”,以热烈喜庆的中国红为主色调,灯笼高挂,红绸飘扬。驻帕皮提领事馆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热情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发展成就;当地华人社团“信义堂”、“中华会馆”、“桂冠协会”等向观众介绍“寻根之旅”、中国同法波中学生教育交流等项目开展情况;法波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邀请观众体验书法艺术;曾赴河南少林寺习武的当地青年黄艾文现场表演中国茶艺和中国武术。同时,3台电视滚动播放以中国自然风光、人文美食为主题的纪录片,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三场边会上,当地教育界、商界、学界人士围绕鼓励青少年学习汉语、进一步发展同中国旅游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更高质量服务等主题纷纷建言献策  

 

  场地东侧舞台上,法波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现场展示书法艺术、演奏古筝、巴乌等中国传统乐器,书法行云流水,古曲余音绕梁,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登台表演中国功夫、中国舞蹈,展现了中国文化刚柔并济的魅力。  

    
  2015年起,法波政府每年举办旅游培训与职业论坛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培训机构和旅游学校等机构参加,吸引数千名观众观展。此系该论坛首次将中国作为主宾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