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教育部长勒阿泰尔
2019/06/20

  2019年6月18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勒阿泰尔,双方主要就中方同法波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勒阿泰尔部长表示,近年来法波“汉语热”持续升温,当地多所中学开设了汉语课程,越来越多的学生选修汉语课。中学生赴华短期交流学习项目深受当地学生、学校和家长的欢迎,法波政府也积极支持该项目。不少学生希望结束中等和高等教育后能有机会去中国读大学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法波政府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双方教育领域交流合作。

  沈智良馆长领事表示,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是中方同法波友好交往的一大亮点,法波政府积极支持当地汉语教学,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领事馆愿同法波政府教育部、旅游部以及桂冠协会、文化协会等共同努力,推动双方中学生短期交流学习项目走远走实。此外,中国教育部与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和科研部签有高等教育学位和文凭互认协议,中方每年向法方提供政府奖学金名额,法波当地中学生和大学生可以申请中方奖学金赴华攻读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位,领事馆愿提供积极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