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法属波利尼西亚教育部长会见中国外交学院代表团
2019/05/15

  5月14日,法属波利尼西亚教育部长克里斯泰勒·勒阿泰尔会见由齐大愚书记率领的中国外交学院代表团,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副校长帕斯托雷尔和沈智良馆长领事参加。

  勒阿泰尔部长热烈欢迎中国外交学院代表团来访并表示,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合作不断深入,影响不断扩大。近年来随着法波同中国在经贸、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法波急需培养更多汉语人才。当地不少中学开设了汉语选修课,中学生赴华交流学习项目深受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法波政府和教育部给予大力支持。不久前,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访问法波,对当地中学的汉语教学质量予以充分肯定,并计划在部分中学开设包括汉语在内的外语国际班。法波希望中方能为当地培养更多汉语师资力量,双方也可探讨在当地中学开设孔子课堂的可能性。

  齐大愚书记表示,自2013年中国外交学院与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合作开设孔子学院以来,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汉语人才。今天上午,双方举行年度理事会,对近年来合作办学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就未来两校交流合作项目达成了广泛共识。中方感谢法波政府和教育部积极支持孔子学院发展,愿同法波方面共同努力,积极探讨合作办学的新途径,不断提升当地汉语教学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