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沈智良馆长领事出席帕皮提市政府为赴上海交流访问的中学生举行的送行仪式
2019/03/31

  3月29日,沈智良馆长领事应邀出席帕皮提市政府为赴上海市长宁区进行交流访问的法波中学生举行的送行仪式。帕皮提市市长米歇尔·比利亚尔、法波政府旅游部部长代表余凯丽、教育部教育局长蒂埃里·戴尔马、桂冠协会主席诺埃尔·提雅瑞、文化协会主席维克多·罗以及当地部分中学校长、汉语教师和学生家长等近100人出席。

 

  比利亚尔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帕皮提市同上海市长宁区于2017年正式建立友好区市关系,教育交流是双方友好区市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学生交流项目已开展五年,近90名当地中学生通过该项目赴上海学习交流。希望学生们能利用此行对中国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年内,上海市长宁区师生代表团将回访法波,帕皮提市政府将积极做好接待工作。

  沈智良馆长领事表示,中方同法波教育交流是双方合作的一大亮点,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深化了解,增进友谊。法波多所中学开设了汉语教学,中学生对汉语学习热情高涨。前不久,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访问了法波,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波汉语教学工作的设想。相信在法国中央政府和法波政府的支持下,当地汉语教学会越办越好。中国领事馆将一如既往积极推动法波中学生赴华交流项目。上海是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希望学生们珍惜交流机会,认真学习汉语,感受中国文化。

  旅游部部长代表、教育部教育局长、桂冠协会主席、文化协会主席等分别致辞。

  随后,沈智良馆长领事与帕皮提市市长及各位嘉宾一同为18名学生颁发录取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