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沈智良馆长领事出席保罗﹒高更中学春节文化周活动
2019/02/08

  2月8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和夫人应邀出席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市保罗﹒高更中学举办的春节文化周开幕式,华人社团文化协会负责人、法波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等应邀出席。

 

    当日,保罗﹒高更中学校园内张灯结彩,所有教室、办公室都装饰着中国年画、剪纸、福字和春联,节日氛围十分浓厚。庆祝活动在传统舞狮中拉开序幕,由该校学生扮演的两头幼狮以欢快活泼的表演赢得现场数百名师生的热烈掌声。互动体验区设置了中国书法、剪纸、中国结、茶艺等展台,学生们踊跃参与,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学校图书馆还专门开设了中国文化主题展览,摆放许多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书籍和杂志。

 

  开幕式后,沈智良馆长领事和夫人在梅斯汉姆校长陪同下参观了该校,并同该校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

  保罗﹒高更中学成立于1901年,是目前法属波利尼西亚最大的公立高中,在校学生1400余名,其中有不少来自偏远外岛的学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