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沈智良馆长领事出席“寻根问姓”华人族谱展开幕式
2019/01/16

  1月14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和夫人应邀出席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在法属波利尼西亚议会举办的“寻根问姓”华人族谱展开幕式。法属波利尼西亚议长童桑、文化部长马马图阿亚于塔布、工商联合会主席青洛、各华人社团领导成员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沈智良馆长领事与信义堂主席邹庆坚、议长童桑、文化部长马马图阿亚于塔布等共同为展览剪彩,当地华人青少年为来宾现场献上了精彩的传统舞龙表演。

  信义堂主席邹庆坚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最初抵达法波的华人汉语姓氏被“法语化”后,产生多种拼写变体,许多新一代华人已不清楚自己的家族姓氏。为此,信义堂协会成员自发成立工作室,查阅史料,梳理族谱,研究了91个法波华人姓氏的演变。此次展览介绍了各汉语姓氏在“法语化”过程中拼写方式的演变及其起源、历史和名人代表等,生动展示了多支华人家族一个多世纪在法波的延续和壮大过程。

  童桑议长在致辞中表示,法波是多种族、多文化的社会,华人群体对法波社会的贡献不可磨灭,中华文化已成为法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族谱展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不仅有助于法波华人群体了解家族历史、寻根溯源,而且也有助于促进法波多元文化发展。

  沈智良馆长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广大华侨华人在融入法波社会的同时,对祖(籍)国有着强烈认同感,积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此次展览不仅介绍了广大华侨华人生存奋斗的历史,也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展览将举办一周,向当地民众免费开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