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沈智良馆长领事出席赴浙江温岭中学交流生送行仪式
2018/12/13

 

  12月12日,沈智良馆长领事应邀出席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为即将赴浙江省温岭中学进行短期交流的20名法波中学生举行的颁证和送行仪式。法波政府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克里斯泰勒·勒阿泰尔、旅游和劳动部顾问希娜诺·盖瀚、交流项目承办方桂冠协会主席诺埃尔·提雅瑞、文化协会主席维克多·罗以及部分当地中学校长、汉语教师和学生家长出席。

 

  桂冠协会主席提雅瑞、文化协会主席维克多在致辞中表示,温岭中学生交流项目开展7年来,近200名法波中学生通过项目赴华交流学习,学成归来的学生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感谢法波政府、中国领事馆和法波各中学的支持协助。

  教育部长勒阿泰尔表示,该项目实施以来成果斐然,深受当地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为法波培养了一批紧缺的汉语人才。法波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中学生赴华交流学习项目,希望学生们珍惜交流机会、争取早日成才。

  沈智良馆长领事表示,法波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逐年高涨,中学生交流项目为促进中国同法波人文交流,深化中国同法波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感谢法波政府对项目的支持和桂冠协会、文化协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即将赴华的学生们珍惜机会,学业有成。领事馆将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项目继续顺利进行。

  随后沈智良馆长领事与勒阿泰尔部长、桂冠协会主席、文化协会主席等一同为即将赴华的学生颁发录取证书和纪念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