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沈智良馆长领事出席法波赴温岭中学交流生送行仪式
2018/08/31

 

  8月29日,沈智良馆长领事应邀出席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为即将赴浙江省温岭中学交流的5名法波中学生举行的颁证和送行仪式。法波旅游和劳动部长妮科尔·布托,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克里斯泰勒尔·勒阿泰尔,交流项目承办方桂冠协会主席诺埃尔·提雅瑞,文化协会副主席艾布纳·吉尤以及部分当地中学校长、汉语教师和学生家长出席。

  桂冠协会主席提雅瑞表示,在中国领事馆、教育部和旅游部的支持协助下,协会每年从法波各中学学习汉语的学生中选拔5名赴温岭中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交流。项目现已进行到第7年,培养了一批了解中国文化、社会的汉语人才。

  旅游部长布托表示,希望交流生们成为波利尼西亚文化的使者,促进法波人民和中国人民对彼此的了解。教育部长勒阿泰尔表示,青年是法波的希望,法波目前对汉语人才有着很大需求,希望学生们珍惜交流机会,认真学习汉语,争取早日成才。

  沈智良馆长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学生交流项目有利于促进中国-法波人文交流,感谢法波政府大力支持该项目,也感谢桂冠协会、文化协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学生们能在中国收获知识和友谊。领事馆将与各方共同努力,争取把项目进一步做好做强。

  随后,沈智良馆长领事与教育部长、旅游部长、桂冠协会主席等一同为即将赴华学习的学生颁发录取证书。

  5名即将赴华的法波学生用汉语做自我介绍,并表演了当地传统舞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