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河南登封少林禅拳表演团在法波首场演出圆满成功
2018/05/29

  2018年5月26日晚,河南登封中岳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在法属波利尼西亚“飞龙体育协会”多功能体育馆进行首场演出。法波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议会第一副议长、茉莉雅市代理市长等政要及各华人社团领导成员应邀出席。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应邀观看演出并致辞。

  沈智良馆长领事在致辞中对“飞龙体育协会”成立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来法波访问演出表示热烈欢迎,相信通过少林武术演员的精彩表演,一定会增进现场观众对中华少林武术文化的了解。“飞龙体育协会”主席房英琼先生在致辞中回顾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感谢中国全国对外友协和中国领事馆对此次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来访给予的大力支持。

  首场演出上,现场座无虚席,观众超过一千五百人。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的表演刚柔并济,行云流水,拳脚虎虎生风,刀棍气势如虹,气功孔武刚健,体现了少林武术禅武合一、身心两修的特点,向法波观众充分展示了中华武术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在互动教学环节,跃跃欲试的观众踊跃报名上台,向少林武术演员学习基本拳法,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

  演出期间,“飞龙体育协会”所属舞蹈学校学员和当地知名街舞团All in one也先后登台表演了塔希提传统舞蹈和深受青少年欢迎的街舞。

  河南登封中岳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此行是应“飞龙体育协会”邀请来法波巡回表演,除首府帕皮提外,表演团还将赴茉莉雅岛、豪岛等地进行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