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法波20名赴温岭中学交流生回到帕皮提
2013/06/07
 

  在法属波利尼西亚-中国友好协会和中国侨团“文化”协会的推动下,继5名法波学生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一年的求学之后,经过汉语测试,又有20名分别来自于高更中学等数所学校的法波优秀中学生前往浙江温岭国际中学学习交流一个月,该批学生于1月14日回到法波。我馆馆长领事武东曾出席上述协会为该批学生举办的欢送招待会并委派领馆官员赴机场送行。

  当地媒体对参加此次教育交流的学生、学生父母、组织者及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他们对此次温岭之行深表满意。

  参加交流的学生告诉记者,温岭国际中学有详细的计划:一名老师从上海机场护送学生前往学校,本批学生采用汉语授课,教师亦懂英语,如学生听不懂汉语,教师则用英语解释;课目有普通话口语、写作、中国文化、太极拳,还设有日语、自然科学、数学等选修课。中国学生遵守纪律、刻苦学习的精神给法波学生留下深刻印象;有学生甚至表示,中学会考后将积极考虑重返中国深造的可能性。

  部分学生父母亲亦陪同前往中国,孩子们上课,他们借机在上海等地参观访问。他们认为,孩子们通过本次交流,汉语表达、沟通和理解能力突飞猛进,不但加深了对中国、中国文化的初步了解,也与同校学生交上了朋友。孩子们以后愿意重返中国学习,这对法波非常重要;年轻人就应该出去闯荡,增长见识和本领后返回法波,才能为当地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已是公认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很多东西值得法波人学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