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驻帕皮提领事馆关于旅行证件办理“绿色通道”的通知
2022/02/10

一、为持续贯彻“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进一步提高我馆领事服务水平,根据中国国内有关规定,自即日起,符合以下情况申请人,可通过“绿色通道”免予预约向我馆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等旅行证件:

1. 老(年满60周岁)、弱、病、残人员和新生儿;

2. 奔丧、探病、就医、渔船触礁等遇人道或紧急事务人员;

3. 居外岛、网络通讯条件较差,且无亲友可协助使用“中国领事”APP(以下简称“APP”)*线上办理人员;

4. 因不懂中文等原因,使用APP存在困难,且无亲友可协助线上办理人员。

线下办理所需材料请参阅我馆网站通知:http://papeete.china-consulate.gov.cn/chn/lsfw/hzjlxz/202105/t20210514_9011921.htm

二、注意事项

除上述情况外,申请办理旅行证件仍需通过APP线上预约。如遇其他确有需要特殊情况,可通过邮件或电话联系我馆。

三、联系方式

我馆邮箱:consulatderpc@hotmail.com;

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89-87295620;

我馆办公电话:00689-4045617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65612308;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馆领事证件业务对外办公时间:每周一、周四上午9:00-11:30;

我馆领事证件业务办理地址:B01, Lotissement Taina Bellevue, Punaauia, Tahiti。

特此通知。


*我馆自2021年10月6日正式上线启用APP的申办护照和旅行证、查验领事认证功能,以及领事实用资讯查询、在线翻译、拨打12308热线等服务。如无特殊情况,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需通过APP申请办理。详情请查阅我馆网站通知:http://papeete.china-consulate.gov.cn/chn/lsfw/hzjlxz/202109/t20210928_9579114.htmhttp://papeete.china-consulate.gov.cn/chn/tzgg/202109/t20210928_9589355.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