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风俗习惯和注意事项
2024/02/29


法属波利尼西亚(以下简称“法波”)人受法国影响,礼节主要有握手礼、拥抱礼和吻面礼。男性之间一般行握手礼,为表示友好,在熟悉的男性间行拥抱礼和吻面礼也较常见。男性与女性、女性与女性间通常行吻面礼。  

法波人热情奔放,能歌善舞。迎接贵宾时,主人通常为贵宾戴上香气扑鼻的新鲜花环或花冠,有时亦有戴花环和花冠、着草裙的传统舞者,在皮鼓、尤克里里的节奏中翩翩起舞,以示欢迎。欢送贵宾时,主人为贵宾献上贝壳颈饰,表示期待贵宾再次到访。

法波最具代表性的鲜花为白色栀子花,人们喜将其佩戴于耳上。通常单身人士佩戴在其右耳,非单身人士佩戴在其左耳(靠心脏一侧,寓意心有所属)。

法波的官方语言为法语,但服务行业通常会用塔希提语问候以示亲切,如:你好- ‘Ia ora na (音:伊奥拉纳);谢谢- Māuruuru(音:玛奥鲁鲁);再见- Nānā (音:纳哪)。

法波的主要宗教信仰为基督教,又分天主教和新教。信徒家庭有餐前祈祷的习惯,无饮食方面的特殊禁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