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董蔷馆长领事出席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府春节活动
2022/02/03

2月1日,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府举办2022年春节活动,董蔷馆长领事,法波政府主席代表、副主席布伊苏,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代表、高专办公室主任塞德里克,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主席李小娟等分别致辞。高专夫人、法波议会副议长、经社环文理事会主席、政府和议会成员,以及当地各华人社团负责人等出席。

董蔷馆长领事感谢主席府举办春节庆祝活动,向所有旅居法波的华侨华人、法波各界友人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表示是历史、现实和未来让中法波紧密相连,需要共同珍护双方的交往历程和深厚友谊,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协作,共同战胜疫情,2022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法波要抓住各自发展提供的更多机遇,深化拓展双方各领域合作。

董蔷馆长领事热情介绍将于北京时间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表示中国已做好准备,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不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是2024年巴黎夏奥会、法波承办冲浪类赛事,都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共襄盛举、共筑友谊。

布伊苏副主席代表正在巴黎出差的弗里奇主席,向法波民众拜年,表示随着华人团体深度融入法波社会,过春节已成为法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是虎年,对法波是深化改革和创新的“决心年”,法波政府愿同法国驻法波高专署、法波议会、各社会团体等法波各界共同努力,发扬虎的力量和勇气,保持信心,共克时艰。

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代表埃里克表示,春节文化是法波文化包容性、多样性的集中体现,是法国和法波的共同财富,新的一年,期待疫情早日过去,祝愿法波人民虎年大吉、平安健康。

主席府还安排了舞狮、中文歌曲合唱、中国舞蹈和武术等丰富表演,并在花园内布置中国十二生肖雕像、介绍中国饮食文化展台等,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年味浓厚。主席府春节展将持续至2月15日,于每晚6时至9时面向公众开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