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驻帕皮提领事馆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塔希提消息报》发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专刊
2021/10/03

  10月1日,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在法属波利尼西亚(以下称“法波”)主流媒体《塔希提消息报》发表专刊,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专刊为4版彩印,刊登了董蔷馆长领事题为《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署名文章和法波政府主席弗里奇就新中国成立72周年致董蔷馆长领事的贺信,以及法波友好社团的祝贺短文。专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法关系、中法波关系的发展成果,引起当地热烈反响。

  董蔷馆长领事在文章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到了、坚持了、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发展、脱贫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并将在实现全面小康基础上,通过深化全方位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董蔷馆长领事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新的十字路口,当代中国正日益成为推动世界变化的重要积极力量,中国将继续坚定团结抗疫,推动构筑卫生健康防线;坚守公平正义,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多边主义,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坚持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用自身发展为世界繁荣创造新的机遇。

  董蔷馆长领事强调,中法建交57年来,双方关系稳定发展,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密切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中法波关系是中法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巩固和加强双方合作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双方多年来在经贸、文化、教育、友城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面对疫情相互支持帮助,进一步增进了传统友谊。坚信不论是中国自身发展,还是中法、中法波关系发展,只要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就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弗里奇主席在贺信中代表法波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高度赞赏72年来中国人民创造的令人瞩目成绩,强调必须牢记法波人民和中国人民在历史和文化上的联系,愿继续秉持相互尊重的友好精神,进一步巩固同中国在旅游、水产养殖等领域交流合作。弗里奇主席并对中方在疫情期间给予法波和南太平洋岛国的大力帮助表达感谢。

  当地多个华人社团、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分别以其独特视角,表达了广大法波华人和当地友人对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的钦佩之情,抒发了对未来中国发展、法中关系、法波中关系的美好祝愿和期许,以及愿同中国进一步密切交流、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