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驻帕皮提领事馆与法属波利尼西亚《塔希提消息报》合作发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刊
2019/10/03
 

  10月1日,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与法属波利尼西亚《塔希提消息报》合作发行专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刊为8版彩印,刊登了沈智良馆长领事题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署名文章和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索兰、法波主席弗里奇在领事馆国庆7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并以“波利尼西亚人眼中的中国”、“图说中国”等栏目图文并茂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法关系、中国同法波关系的发展成果,引起当地强烈反响。

 

  沈智良在文章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将坚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迈向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开放。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继续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合作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沈智良表示,中法建交55年来,两国始终秉持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精神,积极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作为中法关系的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同法波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深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同法波交流合作的发展前景一定更加美好。

 

  索兰高专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表示,今年是法中建交55周年,进入二十一世纪,法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化解国际冲突、改革全球治理体系、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领域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法国政府支持法属波利尼西亚同中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弗里奇主席在致辞中代表法波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度赞赏7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和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愿同中国继续发展各领域友好关系。

 

  专刊还刊登了当地主要华人社团负责人、法波-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法波议员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写的短文,表达了广大法波华人和当地友人对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的钦佩之情和美好祝愿。5名曾赴中国交流学习的当地中学生结合在华期间所见所闻,抒发对中国优秀文化、自然风光、传统美食和中国人热情好客的敬仰和热爱之情。专刊还用大量图片生动直观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成就和中法关系发展成果。

  

  《塔希提消息报》系法属波利尼西亚发行量最大、受众最广的日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