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田立晓馆长领事拜会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市市长米歇尔·比利亚尔
2022/11/04

11月3日,田立晓馆长领事拜会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市市长米歇尔·比利亚尔。

比利亚尔市长感谢中国对同法波关系给予重视,祝贺田立晓馆长领事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塔希提消息报》发表专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有利于中国社会稳定,赞赏中国过去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方向,以及田立晓馆长领事开放的沟通姿态。比亚里尔市长表示,帕皮提市在疫情前同上海市长宁区交往密切,疫情期间双方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愿随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稳步恢复友城间各领域往来。

田立晓馆长领事感谢帕皮提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领馆工作,表示中国同法波共同应对疫情,是患难与共的好伙伴,中方愿同法波等太平洋岛国和地区继续就气变环保、能源转型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构筑普遍安全、共同繁荣的发展环境。领事馆和其本人也愿就此发挥积极作用,同法波各界建立和保持友好关系,携手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造福中法波人民。

双方还就应对疫情危机、当地华人情况、地区局势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