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首府帕皮提市和主要景点介绍
2024/02/29

一、帕皮提市

帕皮提市(Papeete)为法属波利尼西亚(以下简称“法波”)首府,是法波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位于主岛塔希提岛(Tahiti)西北端,占地17.4平方公里,与周边的法阿市(Faa'a)、普纳乌亚市(Punaauia)等7个市镇组成首府圈,人口占法波总人口约50%。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署、法波自治政府和法波议会等均设于此。

二、帕皮提大市场

大市场位于帕皮提市市中心,有150多年历史,深受当地居民和游客喜爱。市场分上下两层,一层主要销售种类丰富的油料、香草、果蔬、花卉及鱼虾肉等,二层销售具有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周日早市尤为热闹。

三、珍珠博物馆

法波黑珍珠享誉世界,是当地特产。珍珠博物馆位于帕皮提市市中心,建于1998年,面积约180平方米,以著名华裔珍珠商温惠仁(Robert WAN)名字命名,介绍珍珠养殖的历史和文化,揭示塔希提珍珠形成的奥秘,同时展出温惠仁先生多年来的私人珍藏。每周一至周六开门,游人除参观外还可选购珍珠。

在澳大利亚与南美洲之间的广阔南太平洋,有一系列珊瑚岛屿,盛产“黑嘴唇”珍珠贝,即一种会分泌灰色和黑色珍珠质层的软体动物。据传,和平与丰产之神Ora踏着彩虹来到凡境,把该类珍珠贝Teufi献给人类。也有传说称,Ora把贝中珍珠作为爱情信物送给美丽的公主Bora Bora。

四、塔希提和岛屿博物馆

塔希提和岛屿博物馆位于距帕皮提市15公里的普纳乌亚市,始建于1967年,1977年5月30日开馆,占地4公顷。馆区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是南太平洋地区最美博物馆之一。  

分为室内和室外展区,展示了波利尼西亚群岛的形成和海域特征,介绍了西方殖民者抵达前当地的历史、宗教、种族和民俗。展品包括书画、雕塑、古代独木舟等。其中,在介绍当地人口演变的部分,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来此工作、生活、发展和融入当地社会的情况。每周二至周日开馆。

五、瓦伊阿瓦海滩 

瓦伊阿瓦(Vaiava)海滩位于距帕皮提市18公里的普纳乌亚市,因此又得名PK18海滩,是塔希提本岛最著名的白沙滩,水清沙白,椰树成林,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天然浴场。对公免费开放,附有停车场,卫生间,淋浴处等完备基础设施。

六、金星角

金星角(Pointe Vénus)位于塔希提北部的玛伊纳(Mahina)市内,是一座占地2.6公顷的黑沙滩公园,园内有著名历史建筑金星塔,天然火山岩形成的黑色沙滩,还有餐馆、小吃摊、传统手工艺中心等服务站。

金星角作为欧洲人登陆塔希提最重要通道,在历史上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769年4月13日,来自英国皇家学会的库克船长为观察金星凌日乘坐“奋进”号登陆塔希提,并将该登陆地命名为金星角。

1797年3月5日,来自伦敦传道会的传教士在此首登塔希提进行传教。该日至今仍为法波法定节日。

1867年8月金星塔正式建成并于翌年1月投入使用,作为塔希提唯一的一座灯塔建筑,共8层,高25米。

、高更博物馆(暂时关闭)

高更博物馆位于距帕皮提市约50公里的马塔伊阿市,展示法国后印象派大使保罗·高更在当地的生活和创作经历,展品包括油画(复制品)、雕塑等。博物馆2013年因经费问题关闭,2021年重新动工修缮,预计2024年二季度完工并对外开放。

高更于1891年至1893年、1895年至1903年旅居法波,度过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创作时期。1891年4月,高更孤身从马赛启程,搭乘“大洋洲”号客轮在海上航行两个月后抵达帕皮提市,不久后搬到偏远的马塔伊阿市,和土著人共同生活。短暂返回巴黎后于1895年7月重返塔希提。1901年6月,为彻底远离现代文明,高更搭乘“南方十字”号客轮迁居马克萨斯群岛,在希瓦瓦岛阿图那村置地并修建两层茅屋,即著名的“欢愉之屋”。高更在这里走完最后的生命旅程,于1903年5月8日病逝。

八、茉莉雅岛

茉莉雅岛(Moorea)与塔希提岛相距21公里,两岛隔海相望,被称为姊妹岛,每天有多班渡轮和航班往返两岛。茉莉雅岛呈章鱼状,面积132平方公里,人口近1.5万,最高海拔1207米。

白色沙滩、成片椰林、绿松石色海水、色彩缤纷的热带花卉、独具波利尼西亚风格的纯朴村落,茉莉雅岛宛如一个坐落在泻湖的大花园。库克湾和奥普诺胡湾为岛上著名海湾。

波利尼西亚文化村Tiki也位于该岛,坐落在哈皮蒂泻湖旁,在塔希提土著部落的茅草屋中展示着当地的刺青、雕刻等艺术。土著居民会热情邀请客人品尝风味食品,欣赏火舞等传统歌舞表演。

九、波拉波拉岛

波拉波拉岛(Bora Bora)位于塔希提岛西北270公里,陆地面积38平方公里,人口约1万人。二战期间曾是美国军事基地。岛西岸的瓦伊塔佩(Vaitape)是主要居民点和港口。北端小岛上有机场。盛产椰子、柑橘、香草等。

波拉波拉岛由一个主岛和周围环礁组成,长10公里、宽4公里,环岛一周32公里。一座双峰火山耸立在该岛中部,经历数次火山喷发前,海拔曾达到5400米。岛上以清澈多彩的蓝色泻湖闻名,是潜水爱好者的胜地。四周海域终年温暖平静,孕育着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能观赏到百种以上的海底生物,包括巨大的彩色珊瑚、世界体型最大的魔鬼鱼等,每年8月至10月是座头鲸迁徙到波拉波拉岛的季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